close

「你覺得我有這個資質嗎?」

『你的依據是什麼?』

「我想是從我交的作業、最近寫的文案,這些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吧!」

『我有跟你說過一萬個小時的故事嗎?』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我想起了這一段對話。

當時的我,吃著廣告業作息不正常的下午四點第一餐(好吧!也就是我個人不正常啦,很多人還是很健康養生的!

腦袋轉的、手上寫的,也是師傅出給我的作業。

0515_Fe

(圖:板橋 Leon洋食,非常好吃CP值頗高。店家資訊在文末) 

 

我是一個天賦論的人,我認為有了天賦作基礎後的努力,才會激發出力量。

所以,我總是一邊做一邊擔心著「天呀天呀!我會不會做到最後發現我沒有天賦呀?」

「別人做也會這麼難嗎?還是是因為我沒有天賦呢?」「天呀天呀!我真的適合嗎?他會不會看走眼呀?」

這樣的多一份心思,經常把我自己搞得非常的辛苦與痛苦,可是我卻還是無法捨棄這樣的思維

而在最近面臨的低潮狀態中,我不斷的走入「我該不會沒有天賦」的死胡同裡

於是,就像漂流在大海上的落難者一樣,我急著尋找一塊浮木給自己一點自信,於是我開口問了

 

你覺得我有這個資質嗎?

『我有跟你說過一萬個小時的故事嗎?』

 

該死!真他媽的該死!

我怎麼會想要問他呀!我明明就知道他是努力論的人

我掩飾著自己明明知道的事實,接著說出「有,你有說過」

『嗯,所以這就只是看你想要當 KOBE 還是 JORDAN 而已』

『的確有我們都希望像 JORDAN 一樣是個天才型的球員,留名青史。但是,事實上你也不一定需要是這樣的天才才可以站有一席之地; KOBE 他一樣是個很偉大的球員,但是他是天才嗎?不是,他只是比誰都更清楚洛杉磯凌晨四的點樣貌。』

『沒有能不能,只有想不想要而已』

「所以你是相信努力就可以完成一切的人嗎?」在我腦袋對著籃球理論出神時(沒辦法嗎~我就真的沒有看運動的習慣呀!)我不經過任何思考的吐出這段話。

『嗯。除非你已經努力到榨不出更多的努力,要不然你沒資格說你有努力了。』

「嗯。可是,什麼是努力到了不行,審核的標準是什麼?」

『有人每天寫200句文案,有人不停的看大量的廣告,不停的分析運轉著自己的腦袋。這就是努力』

「所以評斷的標準是別人的努力?我們在不一樣的起跑線上,卻用同樣的標準來衡量,這不是很奇怪嗎?」

『是,你可以說你很努力了,但是還是不能做到這樣,這沒關係。但是你要記得,這社會不會把相同努力的框在一個框框裡說:你們一樣努力,那就你們自己比賽吧!』

「嗯,會是所有人一起比賽,然後指看結果」

『是,大家只看結果,沒有人管你在過程中的努力。』

「............」

「所以你是相信努力就可以完成一切的人嗎?」

『嗯。』

「好吧,我們本質就不一樣吧!不過,我會努力完成我的ㄧ萬個小時的。』

 

 

哎,就不能說句"我覺得你有這個資質,但是需要很多的磨練!"這樣的話嗎~

嗯,還有8568個小時。

 

 


【店家資訊】

leon洋食 (已歇業)

店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85巷2弄2號

電話:(02)2254-6550

營業時間:09:00-18:00

arrow
arrow

    Miss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