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年輕時睡得太多,抑或是這份工作給予自己的壓力越來越大,
又或者是早已窺見的不安逐漸浮出並期待我解決,更有可能的就單純是上了年紀睡不瞭了,
這一年間我睡得很不好。
 
回到家莫名疲乏倒頭就睡,再在凌晨2、3點因為一種說不出的不舒服與疲乏清醒,
但卻也在睡不著,再來一路清醒到約莫7、8點就會被一股濃到不行的睡意襲擊,
然後再次陷入昏睡。
 
再次清醒時通常早已過午,這時通常已蓄了一些精神,
身體雖比起夜半時不像拖著鉛塊,但也無法輕盈起來,非常不舒服。
 
主管曾打趣地說,那你半夜睡不著就想靈感、寫案子,我回了什麼我已忘記,我只記得我絕對白了他一眼;
但我也並非未想過趁此時間做些什麼好了,但嘗試幾次過後,我便了解到夜半的我無法作太需要思考的東西,
我無法思考。
 
腦袋不空,有千絲萬縷的情緒與想法在其中,但卻無法好好組織起來,如同一團灰色的黏稠物屯在腦袋深處。
我試過看書,但那就是囫圇吞棗的無味,看得懂每個字句、了解每句的意思,但無法讀進腦裡、感受進心裡,
懵懵懂懂。
 
不能動腦,就幹點體力活,所以我就會打掃,但成效極差呀!
當然我相信很大的原因是我真的有嚴重的分類障礙,
但事實上我需要花約四倍的時間去完成我平常十分鐘就可以完成的事情,
大多時間我就坐在那個我要整理的東西面前,思考我要怎麼做,
平時腦中可以快速跑完整理流程,在這時卻都是一堆零瑣的字句無法組織起來,並且會有沒有必要的字句跑進來,
「早餐要吃什麼」、「為什麼我們的感情會到現在這一步」、「那時候為什麼要這樣回話」、
「啊!還沒回姊姊的line」等等,各種跟當時沒有關係就會傾盤托出。
於是,我的打掃行程總是沒有整理完,我就被濃到不行的睡意再次襲擊,
 
屢試不爽。
 
我也試過為了擁有一夜好眠,而開始進行簡易的運動。
有陣子,我每隔兩日騎騎健身腳踏車,並且搭配簡單的伸展運動,
效果不錯,通常運動當天都可以一覺睡到天亮,但是副作用就是我就是一眠到中午,並且持續至少兩天的肌肉痠痛與疲乏,精力只能維持最低需求的生活必備技能與工作,回到家就是再次倒頭就睡,然後在半夜繼續清醒,
像是一顆蓄飽電,但是卻不知道放電需要節制,而且電量還很好的電池一樣,讓人痛苦。
 
我相信一定很多人會跟我說,「那是因為你動得不夠多」、「是因為你懶」、「要持之以恆才會有效果」,
 
嗯我認同。
 
連中醫師都跟我說過,是因為身體動得不夠多,所以腦袋就要動的比較多,所以你才思慮過多、壓力太大,
但我要說的是關於半夜清醒這件事對我的不痛快,不論是身體上的不舒適,或者總是在半夜出現的沒有關係的情緒與人生自省,提醒自己的失敗與悲哀都是咎由自取,
令人沮喪更是不快。
 
總之,我只是想要說半夜睡不著覺真的給我人生帶來莫大困擾,真羨慕那些一夜好眠的人。
arrow
arrow

    Miss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